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安装路灯送光明 照亮脱贫致富路

  农村金融时报5月21日讯(通讯员梁正广 仲星坤)农发行四川广元市分行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5月17日,该行驻村扶贫帮扶工作队为剑阁县迎水乡天珠村安装44盏太阳能路灯,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改善群众夜间出行问题,提升村容村貌,照亮百姓脱贫致富路。

天珠村路灯安装2

  “家门口的路灯亮了,以后再也不担心摸黑了,农发行的帮扶好呀。”安装过程中,路过的村民脸上都开心地说道。

  天珠村位于剑阁县迎水乡以北,坐落在群山夹角之间,距迎水场镇12公里,属于典型深丘山区。一直以来,天珠村内道路弯拐较多,天黑时道路转弯、路口有视觉盲区,村民晚上出行不便,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安装路灯成为村民的重大心愿。

  针对此问题,农发行广元市分行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市分行党委汇报,经同意采用扶贫工作队办公经费和职工捐款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购置太阳能路灯经费问题。

天珠村路灯安装1

  为确保道路亮化这一民生工程的质量和效果,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沟通,确立了选址、安装等实施过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村“两委”的全面统筹安排和工作队的监督下,为节约成本,所有路灯均由村民自主安装,通过5天的紧张施工,44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完成,天珠村实现主要道路太阳能路灯全覆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