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宜宾市分行:走访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村

  农村金融时报5月21日讯(通讯员徐欢)四川兴文县地处乌蒙山连片贫困地区,是省定贫困县之一。农发行宜宾市分行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近日,该行分管行领导率领该行部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组队员深入该行定点帮扶贫困村——兴文县仙峰苗族乡高山好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副行长王建华走访慰问贫困户

  据悉,兴文县仙峰苗族乡高山好村位于兴文县仙峰苗族乡西北部,南接九丝城镇,西接毓秀苗族乡,北与满山红村毗邻,距乡政府所在地9公里,距县城61公里,是精准识别出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全村平均海拔1300米以上,幅员面积10.8平方公里,辖8个村民小组,全村共计223户819人,其中苗族69户319人,占总人口的38.9%,全村主要以传统养殖业为主,属纯农业村。

  此次,该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组一行通过与村支两委座谈,详细了解该村疫情发生后的整体经济情况以及方竹笋产业、林地乌骨鸡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仔细询问了实现脱贫摘帽后享受政策贫困户现状。为防止高山好村贫困村民发生再次返贫现象,该行扶贫业务部人员与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就共同研究制定下一步帮扶措施,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帮到点子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