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烦联社打造精品网点提升服务形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西讯(通讯员席艳南)“三强一转”活动实施以来,山西娄烦联社以着力“服务提升工程”为抓手,抓好抓实网点建设和大厅服务水平,以服务促进业务,实现了社会、经济效益双赢。

  科学规划网点布局。根据服务“三农”的区域性金融组织定位,该联社按照精简、高效原则合理规划和设置网点,提高经济效益;立足农村重点乡镇,面向县城商贸区、居住小区,增加有效网点,减少撤并业务发展慢的网点,改造设施陈旧的网点,打造精品网点,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

  区分服务功能。该联社将以往的柜员综合办理业务进行了现金、非现金和贵宾的区分,大堂经理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做好客户引导分流,尽量实现“线上”服务,利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晋享生活、晋享E付、兴农快贷等线上产品实现差异化服务。

  加强网点建设。该联社在县城营业网点设立智慧柜员机、现金快柜,同时加大“村村通”工程建设力度,大力实施普惠金融,在人口较多的行政村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或金融服务站,解决了农户最后一公里问题。

  细化岗位设置规范工作时间。上岗实行岗位竞聘,积极引进人才和发现人才,进一步完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解决人员结构、素质与业务发展不适应的问题,让每位员工感受到学有所用,适得其所,增加岗位对人才的吸引力。在规范工作时间上,执行“早八晚六”和“一周七天”工作制,延长工作时间,以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实行岗前培训和互相检查。柜员在上岗前对物品摆放、整洁程度、装饰品和仪容仪表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全员对照监控录像积极主动检查服务态度、业务效率的自身不足和需要提升的地方,对个别严重违反要求的员工实行经济处罚,推动规范服务强制入轨,逐步使员工由“要我服务”向“我要服务”,提高了员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自实施网点建设和大厅服务以来,娄烦联社整体服务水平得到了相应的提高,为实现转型提质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为农商行的成功改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