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农商银行“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爽爽)近日,河南正阳农商银行通过宣传引导、机关带头示范、文明实践常抓的方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用餐新“食”尚,让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在行内蔚然成风。

  该行强化对“光盘行动”的宣传引导,向全体员工发出了“光盘行动”倡议,号召在外就餐合理适度点餐,形成餐后打包、人走桌清的优良习惯;在内部食堂就餐推广按需按人精细供餐,员工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食量自助取餐。为从源头减少浪费,该行员工食堂每日提前公布菜单,采用员工食堂就餐预约制度,避免浪费。

  同时,行党委带头,通过“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杜绝铺张浪费,并坚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文明餐桌提升行动,落实减餐减量行动,带头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该行结合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员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签名活动,倡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节约节俭思想,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