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 “邮储”助力——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洪丽君)为积极落实省分行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部署,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培育清廉金融理念,共同营造银行业廉洁从业的氛围,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文化支撑和思想保证。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立足工作实际,推动廉洁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辖内党员在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

  一是体验清廉文化场所。组织辖内党员前往清廉文化场所共7次,参观场所共7处,参加人数共156人。通过身临其境感悟清廉文化,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二是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学习考试活动。利用行内“中邮先锋”党建信息化平台,组织辖内279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两准则、三条例”学习考试。通过以训促学,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遵规守纪意识。三是合力营造良好的金融业廉洁文化氛围。根据辖内信贷客户经理真实案例拍摄短视频《邮储清风》,参加湛江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短视频比赛,大力弘扬阳光信贷廉洁文化主旋律,并被广东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的宣传片视频采用。四是对2020年度新入职大学生开展廉洁合规教育培训。对2020年度新入职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反洗钱培训,通过正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导廉洁从业、合规从业理念,让新入职员工走好职场第一步。五是加强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各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学制度、知制度、行制度、守制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每周的行办会上,定期对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抽查考试,以此带动全行上下加强风控知识的学习、掌握和运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