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濮阳市分行深入开展五四青年文化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6月1日讯(通讯员张坤)为引领全行青年学习农发行历史、感悟服务“三农”初心,彰显农发行青年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农发行河南濮阳市分行团委在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全辖青年员工广泛开展“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五四青年文化月活动。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召开“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勇担当”青年员工座谈会

  该行以“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勇担当”为主题,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全辖20余名来自不同专业条线的青年员工代表畅所欲言,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青春、尽职、责任、奋斗等内容,从党建引领、新核心系统上线、中长期信贷业务发展等多项具体工作中阐述了对“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勇担当”这一主题的理解,讲述了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感触。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光荣传统,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精准脱困、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争做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勤于工作、敢于争先的优秀青年。

  濮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运启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任孙书平全程参加座谈会,并表示青年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心存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快的成长起来、成熟起来,真正成为栋梁之才,为濮阳农发行精准脱困和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贡献!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筑新梦、砥砺青春绽芳华”青年演说家大赛

  同时,该行以“不忘初心筑新梦,砥砺青春绽芳华”为主题举办青年演说家大赛,礼赞发展成果,全辖7只代表队共15位选手参加了大赛。

  参赛选手们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学习教育、“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配合视频、音频、PPT等多媒体手段,用饱满的激情阐述了对于“不忘初心筑新梦,砥砺青春绽芳华”这一主题的理解,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畅谈“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和担当,讲述农发行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三农”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通过这次演说家大赛,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激发了青年员工责任心、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农发行工作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举行青年员工读书会活动

  此外,该行还为青年员工购置《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摆脱贫困》、《知之深,爱之切》等书籍,采取青年员工读书会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光辉事迹,引导青年员工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与书籍为伍、与经典对话、与智慧同行,积极保持学习的状态、思考的状态、进取的状态,进一步开阔青年视野,拓宽青年思路,丰富青年内涵,积蓄青年底蕴。

农发行濮阳市分行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精神传承与业务发展相结合,该行积极开展青年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掘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季度“开门红”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贡献青春力量的生动事例,选树以“支持医生爱人赴抗疫一线、加班加点办理应急贷款”的创新与投资业务部客户经理李彦娟和“在基层一线履职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张涛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在全行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