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传立扬”主题教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5月18日讯(通讯员王晓慧)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不断深化家庭文明美德的传承和发扬,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5月14日,义马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主题教育片——《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对周恩来总理严以律己、平易近人,以家风影响民风,净化党政风,以及公而为民、官而不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和家国情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观看结束后,职工代表分享了观看感悟和自己的家风故事。

  学习家风家训与家规是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是强化干部职工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需要。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愿自觉发扬和传承好传统文化,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做一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发扬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