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计划新增民营企业贷款1320亿元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阳爱姣)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在该行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透露,2019年,农业银行计划新增民营企业贷款客户数14500户,贷款增长1320亿元。

  据介绍,截至2018年年底,农业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额达16700亿元,占公司类贷款的25%,民营企业贷款不良率为6.47%;农业银行有贷款余额的民营企业67745 户,较上年末增加 25421 户。

  “农业银行会继续支持民营企业。尤其是去年11月出台了加大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22条措施,加大民营企业的投放,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增配战略性信贷计划,同时盘活信贷存量,将信贷资源优先用于民营企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王纬表示,将通过加大信贷投入、配套差异化信贷政策、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推进减费让利等措施,为优质民营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王纬同时表示,将平衡好服务民企和风险可控之间的关系,通过联合授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持续做好民营企业风险识别监控,确保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

  数据显示,2018年农行实现不良贷款的持续“双降”:不良贷款余额1900.02亿元,较上年下降40.3亿元;不良率1.59%,较上年下降0.2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52.18%,较上年提升43.81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农行加大信贷投放和结构调整力度。2018年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成长性行业贷款较上年末增加2470亿元,增长53.9%。截至2018年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937亿元,较年初增长近30%;绿色信贷业务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

  谈及2019年农业银行信贷投放方向时,王纬表示,农业银行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做好“三农”和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大力支持铁路、公路、水运、机场、能源、生态环保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围绕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挖掘工业互联网、信息服务与消费、互联网+流通”与新零售、数字文娱服务、海洋新兴产业等新经济领域信贷需求;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支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民生和幸福产业;支持重大区域战略融合发展,加大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自贸区等重点区域贷款投放;坚持绿色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绿色金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切实加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