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韩城市支行 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雷殿军)今年以来,农发行韩城市支行定期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活动,通过身边事,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身边人,促进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该分行通过采取行长主持、各部室负责人轮流领读的方式,每周保证两小时学习时间,集中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典型案例选编》《中国银保会行政处罚办法》《陕西省银保监局行政处罚实施办法》等内容。

  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分行注重三结合,确保学习成效。一是结合年度综合检查等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全行违规违纪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工作。二是结合2021年度合规专项检查,着力解决制度执行中存在的理解不深透、掌握不全面、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运用制度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上级行推送的“党纪国法大家学”小程序进行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力求让每一位员工辨明是非,分清好坏,牢牢把握“积极可为”和“绝不能为”的行为分寸和边界。

  图为该分行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警示学习教育活动,“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促进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该分行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显著提高,初步形成了全员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