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农行广安分行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护墙”

  农村金融时报2月10日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李华 罗凯)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农行四川广安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多普通却不平凡、可爱更加可敬的农行人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全心奉献,诠释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投身到这场艰苦战“疫”的最前沿,谱写着一曲曲赞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斗争中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战疫情冲在前”

  因为疫情的影响,这个春节人们告别了喧嚣,尽量足不出户,农行邻水支行的黄彬却每天奔走在网点一线。

农行广安分行志愿者与当地村干部一起核查人员往来情况

  由于疫情形势紧张,辖内网点临时调整了营业时间,作为综合部经理,他主动协调各网点,克服重重困难,制定出合理的营业计划。哪个网点开门营业,他就提前了解该网点的疫情防护情况,并亲自为一线网点送去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液等应急用品,为他们排忧解难。“物资再紧缺,也不能让一线员工冒着风险工作。”面对网点物资紧缺,他想尽千方百计协调采购物资。他说:“我是党员,我就是先锋,此时我就应该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的脸上更多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毅与担当,“疫情来了,困难来了,现在就是我作为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要让员工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

  为全面抗击疫情的蔓延,各网点虽然调整弹性营业时间,但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不能打折扣,他逐一梳理疫情期间发布的金融产品购买、赎回的各项通知,并在工作群内指导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做好对客户的提醒、服务工作,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把农行的贴心服务播撒在抗“疫”战线的每一个角落。

  这个假期里,他一天也没“宅”过

  大年初一,本该是家人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是有一个人却在岳池的大街小巷奔波了一整天。他就是农行岳池支行综合部的副经理赵辉。

  当疫情消息一出,他便提高警惕,提前购买防疫物资,及时为支行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口罩和消毒液。随着疫情扩散加重,他担心储存的物资不够充足,节后一线工作人员没有足够的安全防护,便果断放弃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白天他独自开车走遍岳池县大小药房诊所,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重要的防疫物资,晚上回家研究做好支行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工作的相关安排,整理好疫情的防护方法通知给大家。由于物资紧缺,城区内大部分药房已经买不到防疫物品,他走遍了周围各乡镇卫生所和药房,挨家挨户询问购买。

  从初一到初九的整个假期,从初十至今,他是寒风中的逆行者,牢记党员使命,不顾个人安危,风尘仆仆四处奔走,为支行囤积防疫物资,默默守护着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

  在这个所有人都足不出户的春节假期,在这个所有人都担惊受怕的特殊时期,他一天都没有“宅”过,一心想着多跑几个药房,就能多收集到更多的物资,“比我辛苦的人还有很多,坚守岗位是应该的,每个党员都是这样做的。我为一线同事免去后顾之忧,他们会为社会带来更安全的金融服务。”赵辉说。

  2月2日晚上八点半,在路灯的照射下,赵辉依然奔波在路上。此时此刻,陪伴他的,是驾驶室里循环播放的《红日》:“像红日之火/点燃真的我/结伴行/千山也定能踏过……”

  进社区蹲点,恪尽职守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抗疫情的严峻形势,农行广安分行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有一百多名党员干部进入市县两级10余个小区蹲点防抗疫情。“我们每个小区都至少有2-3名农行党员志愿者加入到蹲点防控疫情的工作,从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入户排查住户情况,特别是排查、跟踪重点地区人员及外籍人员、出租房人员情况;再到小区入口24小时设卡防控,疫情举报处置等都是加入社区防控工作干部的任务。”2月6日,西溪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委书记刘柱告诉笔者,社区内所有小区均实行防控设卡封闭式管理,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集中进行人员管控。

农行广安区支行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宣传疫病防控知识

  同样,农行武胜支行60余党员志愿者不分昼夜的奋战全县7个人口流量大的居民小区,所有参与抗疫的农行党员干部同步在小区实行宣传、排查、管控、整治、维稳工作,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扶贫党员,冲在农村抗疫一线

  面对疫情,农行广安分行驻村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带头服从组织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2月5日清晨,天刚刚亮,在武胜县三溪镇长深村村口,该行驻村党员吴贡富正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对过往车辆和村民进行严格检查,测体温、劝返外来车辆......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

  炎疫情发生后,作为驻村干部的他第一时间建议召集村支两委成员召开了村“两委”会议,组织设立责任岗,安排值班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吴贡富和村干部一边入户核查人员往来情况,一边宣传防护措施、告知最新疫情,并再三叮嘱大家要注意卫生、不要串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目前村里没有疫情,村民没有感到危险,容易放松警惕。如果不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很可能会造成不良后果。”吴贡富眼神坚毅地说。

  “作为一名农业银行派驻扶贫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身上责任重大。疫情面前,能为人民服务,我十分骄傲。我们在这里设检查站,阻隔了疫情病毒向武胜大地传播。”吴贡富说道。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冬天,农行广安分行扶贫工作队为定点帮扶村村民们带来了一股真情的暖流,手臂上鲜红的防疫袖章,成了长深村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工作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农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