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农商银行:疫情防控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农金网辽宁省沈阳市讯(通讯员王学申)病毒肆虐,共克时艰。在疫情防范特殊时期,沈阳农商银行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省联社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行响应,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这项紧迫工作中……

沈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许磊(左二)检查基层网点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防控需要什么物资,我们就支持企业生产什么!”面对疫情,沈阳农商银行利用自身资源,全力满足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信贷需求,启动快速审批流程,足额保证信贷规模,并给予利率优惠,全力支持防疫医用物资企业加速生产。为有效应对疫情,沈阳上博智像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技术优势,紧急自研并生产了非接触式体温测试设备,目前已有6家单位陆续安装使用,且后续生产需求较大,企业因此产生临时资金缺口500万元。沈阳农商银行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对该企业展开调查,确定企业资质,通过信贷绿色通道,有效解决防疫医用物资企业生产资金难题。

  在疫情防控中,该行提出,只要和疫情防控有关的业务,在基层网点随时申请随时办理,不得延误。对于特殊情况的,该行还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该行还积极与符合条件的相关企业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组成由总行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客户经理在内的服务团队,全力服务企业生产。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总行班子成员包户跟踪,协调落实,以最快速度解决企业生产资金问题。

  为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沈阳农商银行主动履行金融企业责任与担当,向沈阳市公安局捐赠了价值100余万元的全自动红外体温测试仪,用于全市重点单位疫情监测,为一线干警和公务人员提供及时的医疗物资援助。此外,为盛京医院、沈阳市第六医院捐赠医用手套40000副。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干部员工自愿捐款,截止目前全辖累计捐赠款项35.8万元。

  目前,沈阳农商银行已建立疫情防控实时监控体系,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向全市基层网点配备了体温测量仪、洗手液、消毒剂、口罩等防控物资。同时,进一步加强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等清洁消毒,提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服务质量,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得到有效保障。对全市十二家支行建立工作日报制度,对全行员工离开辖区、接触武汉或途径武汉的亲属、朋友等情况以及员工和共同居住的亲属出现疑似症状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知识普及,增强员工主动防护意识和科学预防能力。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沈阳农商银行党委创新工作模式,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对企业用于防疫物资生产的信贷资金进行封闭管理,根据企业资金需求规模,采取信用、保证、抵押、政府担保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周转资金难题。为确保客户和信贷人员自身防护安全,在贷款投放工作中,该行提出务必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尽量采取移动办公方式,减少面对面接触。沈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许磊说:“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即是对我们能力的考验,也充分体现了金融人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统筹全局,精心部署,相互配合,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