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勇于担当,全面部署,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

  农金网西安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田耿文)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银行机构能够做些什么?应该做些什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后,招商银行捐款2亿驰援武汉疫情防控,与此同时,加大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力度,为相关企业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一方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总体统一部署,从严落实招总行和监管机构工作要求,另一方面不断细化工作,勇于担当,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狙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统筹安排,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在疫情发生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疫情防控小组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晏蓉同志担任组长,行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主要部门一把手担任小组成员,首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高度重视。

  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上,疫情防控小组统筹安排,针对员工健康保护、疫情防范宣传、网点消毒、安全保障、日常工作指引、应急处理等内容,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持续研究部署,坚持从严落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和金融服务工作安排。与此同时,工作小组还通过及时了解最新疫情形势,根据各级政府、监管机构和总行等政策和工作指引等,对相关疫情防范工作、金融服务工作进行动态调整和宣导。

  关爱员工,在疫情面前做负责任的企业

  疫情发生后,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工作安排下,快速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内容,关爱员工健康、关注员工状态,通过各类举措保护员工安全,做负责任的企业。

  一是建立每日报告制度。在全行范围内每日统计所有员工节日期间出行安排、健康状况等内容,并对员工健康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确保”预防为主,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二是为员工及客户提供健康保障。分行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为全行所有员工采购了口罩,并在办公区域、营业网点配备了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此外,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立即协调安排,对办公区域及营业网点进行定时全面消毒,为来网点客户进行体温检查、免洗消毒液,从细节着手营造安全工作环境。

  三是持续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导。一方面,加强对内宣传,编发了“招行在xian共克时艰”系列宣传,分为个人防护篇、防疫消毒篇、工作防疫篇、澄清谣言篇等,结合权威信息发布和相关提示,总结为三字一句、朗朗上口的形式,通过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加强对外宣传,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专栏,及时发布招商银行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手机银行和电子银行的办理指引、营业网点公告等内容。

  金融服务,在疫情面前做勇于担当的银行

  银行,与每一个个人、企业都息息相关,即使在疫情这样特殊的时期,银行也需要为客户、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满足广大百姓、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对此,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在落实相关政策指引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为个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一是主动作为,落实招商银行总行工作指引,在信贷工作上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供应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物资供应生产运输企业的应急资金需求,执行快速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等举措,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二是及时响应,在疫情发生后,针对公司客户和零售客户的业务需求,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先后发布公司业务、零售业务办理的温馨提示,并通过各类渠道广泛传播,引导使用招商银行企业App、招商银行App在线处理相关业务。其中通过招商银行企业App办理的公司业务包括账务查询、支付结算、移动代发等;通过招商银行App办理的个人业务包括生活缴费、转账查询、理财等各类服务内容。

  三是积极服务,在节日期间协调安排部分网点对外营业,解决个人、企业的业务需求。根据招商银行西安分行整体工作安排,西安、榆林、咸阳、宝鸡均有指定网点对外营业。为做好营业网点的安全运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一方面安排分行疫情防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行管理干部与一线员工共同在网点服务客户,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严格佩戴口罩;另一方面认真落实网点消毒工作,对来访客户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等,每日反馈网点运行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网点营业安排,并及时将营业网点安排通过各类渠道进行公告。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抗击。在这一过程,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始终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严肃对待、高度重视,通过系列举措让员工放心,让社会放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金融力量。

  接下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还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从政策落地到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从线上金融服务到线下网点安全运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将始终在广大客户、广大企业的身边,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