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上线“健康保障金”,最高可获50万元保障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魏再晨)记者今日从阿里巴巴获悉,支付宝保险平台连夜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了“健康保障金”。在国家卫健委公告认定的疫情期间,如果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确诊后可申请10万元保障金;如果不幸因病身故,可申请“50万元”保障金。

医护人员可以通过支付宝扫二维码直接进入的方式领取保障金

  记者扫码后点进相关页面发现,医护人员一键点击即可领取保障,并不需要额外提供任何身份证明。页面说明,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或卫健委指定的救治定点医疗机构中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均可领取。

  领取成功的医护人员,若在一线救护过程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引发肺炎,可拨打电话95188-9申请保障金。申请保障金时需准备申请人及被报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医院出具的疾病确诊单、工作所在医院出具的证明等相关材料。据悉,家属、同事代领功能也在加紧开发中。

也可通过在支付宝搜索“蚂蚁保险”的方式领取保障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牵动人心。据媒体报道,目前武汉、北京分别有15名和3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医生在社交平台上呼吁,希望有关机构能为上前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一份保险,以防不测。

  在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设立了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为保证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吃上热饭,阿里巴巴还以盒马武汉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的送餐团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