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普陀支行一行赴云南昭通开展结对共建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罗明勇)瞻仰革命先烈事迹、到行看望交流干部、入村捐助贫困家庭大学生、上门走访农村群众与农业生产企业、送教上门传授知识技能、交流共叙深度共建……10月21日至23日两天半时间,农行上海普陀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华钢和纪委书记孟令萍及客户经理周俊杰一行到昭通开展结对帮扶,为昭通分行转型发展提供满满的益智助行爱心能量。

  围绕总行结对帮扶部署,普陀支行多措并举支持帮助昭通分行,2019年以来开展了互派交流干部、工作信息互通、扶贫农产品上线销售、捐资助困、异地投资联动指导等多项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即在繁忙中专程送教上门。10月21日上午,普陀支行一行在彝良与支行班子交流工作,与交流干部金健和支行班子成员共同总结梳理结对帮扶工作,向交流干部提工作要求、为支行推进发展谈建议谋实措。

  跋涉数十公里崎岖山路,上海普陀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华钢一行到彝良县两河镇大竹村,向11户就读大学的贫困家庭奉献了1.1万元普陀支行干部员工的爱心助学款,与昭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才一道上门走访群众,鼓励有子女就学的群众脱贫先强智,让子女成长成材,振兴家乡,回报社会。

  怎么帮?上海普陀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华钢把问题导向贯穿现场帮扶共建始终。与昭通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才在两河镇大竹村、小草坝镇大桥村走访群众、企业,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研判农行金融产品适应性推进。在云南森浩菌业公司,完整了解天麻从育种到栽植全流程,立足企业生产资金运行征询企业接受农行金融服务后需提升意见,将带动就业促进产业作为金融扶贫结对共建的重要抓手,在昭通市县行金融服务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嵌入上海帮扶的新动能。

  一人难挑千斤担,万人能移万重山。如何帮助昭通分行加强转型发展合力?普陀支行搭建了传导经验、助力开阔思维的对结点。10月21日晚19时30分至21时,以彝良支行为主场,周俊杰作“低风险信贷业务培训”,以视频讲授形式向昭通全行前台部门人员、客户经理讲授低风险信贷业务运作要点,以操作示范形式讲解银行承兑汇票、福费廷和非融资性保函业务的规范流程。

  10月23日上午,在昭通分行本部召开“上海普陀支行、云南昭通分行结对共建座谈会”,普陀支行一行、上海交流昭通四位干部与昭通分行领导、五个前台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广泛交流,既倾听交流干部历练体会,也了解昭通分行业务困惑,华钢交流了普陀支行在营销服务私人银行客户、“场景+信贷”扩展零售渠道、网点转型重在资产业务下沉、干部素质提升做法等经验;孟令萍交流了纪检工作“三转”实践。交流氛围活跃,点对点的问题探索增进了双方互动,做细下一步共建项目成为两行诚挚期待与邀请的主题内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普陀支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程到昭通开展送教上门结对帮扶,在紧密行程中增进交流互动了解,更为昭通获得发达地区经验方法构筑了“零距益智连心桥”,为服务昭通脱贫攻坚的农行力量注入了心心念念的上海情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