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新塘镇顶厝村“电商+寄递+金融”扶贫工作站揭牌

  农村金融时报6月11日讯(通讯员余跃华)为贯彻国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努力结合自身金融资源优势,连同邮政潮州分公司发挥协同效应,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以良好的姿态体现邮政银行的担当和政治责任,2020年5月13日,潮州市农业农村局、潮州市银保监分局、邮政潮州分公司、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新塘镇党委书记、顶厝村驻村第一书记及村长等领导等领导共同为潮州饶平县第5个“电商+寄递+金融”扶贫工作站揭牌。

  一直以来,邮政潮州分公司、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以省定贫困村扶贫工作为主要抓手,深入调研、加强与驻村工作队的紧密联系,选定并逐步推进饶平县红花村、岭后村、新民村、英粉村和顶厝村等5个贫困村的扶贫工作站建设工作。目前,各扶贫工作站共上线扶贫农产品5个,线上销售番薯超万斤,蜂蜜1000斤,在扶贫工作站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共8笔,金额32万元。

  揭牌仪式结束后,扶贫工作队还实地走访了三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困难,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困难,重拾发展信心。同时,针对近期与邮政共同推进的惠农合作项目,走访了饶平县奔康种养专业合作社,对农民合作社的建设情况、优惠政策,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业务流程及要点进行了介绍。下阶段,邮储银行潮州市分行将与邮政分公司充分沟通,联合做好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工作,加快推进农民合作社贷款、寄递、电商等业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