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的智慧政务服务 你了解吗

  关于农业银行提供的智慧政务服务,您了解多少?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助力数字政府和智慧社会建设,农业银行发挥金融资源、科技等优势,构建“五大融合”的智慧政务服务新模式。

  所谓“五大融合”,包括“政务+技术”“政务服务+金融服务”“政务服务+政务管理”融合,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与客户生产生活场景融合,以及社会建信、用信和征信体系融合等。

  农业银行打造的智慧政务服务模式覆盖G端、B端、C端等全场景生态,旨在助力解决政府治理难点、社会堵点和民生痛点,为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众满意度、引领数字经济发展赋能。

  示范引领 率先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2019年初,农业银行率先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在平台“数字家园”专栏提供个人银行卡列表查询、网点预约、生活缴费等便民服务,适用于出入境和公积金管理场景的“个人存款证明”等线上化、场景化产品,“企业在线开户预填”“纳税e贷”测额等普惠金融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农业银行率先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政策通”栏目,实时推送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三农”相关政策,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农业银行通过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合作,探索打造银行赋能政务服务的样本,为全行服务地方政府政务提供示范,树立一批以双向嵌入模式为标杆的应用场景。

  服务赋能 做数字政府建设的合作伙伴

  在智慧政务建构实践中,农业银行打造“嵌入、共建、统建”三种模式和国家、省、市、县四级样本,形成“金融服务+行业应用”“线上融合+线下延伸”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农业银行已签署近80份智慧政务合作协议,对接近30个省级、50多个地市级、近百个区县级政务服务平台;开放14个地区近900个网点,实现政务服务可预约、可查询、可办理;全面参与北京、上海、湖南、四川、广东等地的政务数据合作实践。

  创新赋能 为智能社会建设注入新动能

  农业银行持续打造开放银行体系,提升“平台化、插件式、快捷化”输出产品及服务的能力;

  持续创新适用于政务场景的平台服务,创新账户、支付结算、缴费、融资、证明、查询等各类金融产品;

  推出智慧财政、智慧社保、智慧政法、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赋能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

  持续创新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基础技术,致力于为各级政府、各部委办局、各领域的创新赋能。

  业态赋能 助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

  农业银行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参与政务数据开放、利用政府推广项目等,紧跟数据要素市场化进程,启动“新基建”背景下服务G端的实践探索,通过发布指导意见、打造示范样本,引导全行实践“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价值化”演变路径,实现与政府培育数字经济同频推进,为发展新业态赋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