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信贷 | 六项政策+三款产品 光大银行携手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农村金融时报2月13日讯(记者李建菲)受疫情影响,资金实力有限、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生存现状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光大银行以自身的温度、速度、力度,第一时间为小微企业送上金融保障,专项政策和创新产品的支持,使小微企业享受切实优惠,携手共同打赢抗疫阻击战和企业复工战。

  六项政策支持 携手共克时艰

  提供专项信贷规模。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光大银行普惠金融业务预算新增310亿元信贷规模。

  加大分行定价授权。光大银行出台保障政策,规定可由分行根据市场、企业实际情况确定贷款的价格。

  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发挥“信贷工厂”、专营机构优势,建立信贷支持快速响应机制。

  主动缓解企业承压。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实施尽量不产生罚息、不计入违约的保护政策。综合运用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结息方式、变更还款计划等举措,对因疫情导致还本、还息困难企业予以支持。

  加大线上服务力度。通过“一链一云一快”(即普惠金融供应链在线融资服务、阳光普惠云在线服务平台、普惠金融光大快贷在线融资产品)业务在特殊时期为客户提供快捷、便利、全流程线上化的金融服务,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获取所需资金。

  积极推进尽职免责。对因疫情影响发生不良的小微企业贷款,有充分证据证明的,按照尽职免责办法中“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有关规定,可对经办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免除责任。

  三款特色产品 强化金融支持

  阳光e抵贷

  2月4日上午,随着“叮”的一声到账提醒,190万元已到达杭州欣容轩贸易有限公司账户上。法人代表毛女士竖起了大拇指:“光大银行的‘阳光e抵贷’真是便捷又高效。 ”

  杭州欣容轩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器械销售和服务的小微企业。春节前刚在光大银行杭州分行获得了“光大快贷”授信190万元,因销售回笼暂未提款。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这家企业急需资金后,立即展开线上办公模式,各部门全程协同,帮助客户安全、迅速地提到了贷款。

  e餐贷

  疫情发生后,餐饮行业的困难也接踵而至,急需寻求外部支持。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积极响应 “支持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号召,与美团网合作开发了“e餐贷”,对存在困难的餐饮类客户,给予小额信用类联合贷款,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月4日,美团推荐了福州当地知名餐饮企业——福州周麻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月5日晚,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一天内完成尽调审批,联合美团平台共给予周麻婆餐饮1000万元信用类授信支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需求,将金融支持直接投入受疫情影响的民生领域。

  阳光e粮贷

  为解决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涉农小微企业会员在“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进行粮食竞价交易合同履约过程中存在的短期融资需求,助力政策粮去库存工作,光大银行创新推出“阳光e粮贷”。

  1月31日和2月1日,在受疫情影响全国延期复工情况下,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发挥金融科技线上服务优势,坚持支持国家粮食交易中心政策性粮食拍卖正常开展。截至2月5日累计处理出入资金224笔,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粮食市场供给,悉心服务小微粮食企业。

  2月3日,国粮中心会员单位江西乾粮米业有限公司急需缴付两笔粮款,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立即安排专人现场办公,快速完成了线上贷款自动审批和放款230万元,及时解决了粮食企业的燃眉之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