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金融“筑巢”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李震宇 李雪)近日,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向会泽县聚隆工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73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截至目前,该分行已累计向该公司投放2笔共计8550万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会泽县综合产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为保障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持续助力,通过积极“开源”促进就业,借助东西部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泽县综合产业园区项目规划图

  据了解,目前,会泽县综合产业园区建设项目(一期)已完成了土地平整、道路工程、电气及给排水等基础工作,正在开展厂房主体建设工程。

  农发行曲靖市分行把发展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大力支持深度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实现“挪穷窝”与“扶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会泽县政府突出产业规划,农发行着重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会泽县产业园区着力将产业发展的“巢”筑好,吸引投资者入驻园区发展,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增收。依托园区建设,以东西部协作为纽带,与深圳市明德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由深圳明德公司牵头引入十家以上广东信息相关企业入驻园区开办工厂,目前已入驻企业5家,通过“引源”,园区引导各类企业进驻园区,优先吸纳搬迁劳动力就业,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脱贫,走出了一条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脱贫新路子。

会泽县综合产业园区施工现场

  据介绍,下一步,农发行曲靖市分行将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在产业扶贫、就业带动方面持续发力,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总览脱贫攻坚全局,做到金融扶贫不停顿、不放松、不减力,全力以赴助力会泽县脱贫攻坚战的成果巩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