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农商银行“金融拥军”助力退役军人创业致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王帅)“农商行提供的20万元贷款为我走上创业道路并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说起河南南召农商行的金融服务,退伍军人罗震不由自主的竖起了大拇指。

  罗震是南召县云阳镇人,2015退役回乡后,在南召农商行20万元创业贷款的支持下尝试种植起了有机蔬菜,凭借13年军旅生涯磨炼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雷厉风行作风,经营规模逐渐扩大,并于2016年成立了南召县三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建造了2200立方农村大中型沼气工程,420平方的畜禽养殖舍,36栋有机蔬菜大棚,一栋现代化果蔬分拣包装加工车间和一座50吨农产品保鲜库。他采用生物发酵技术将牲畜粪制成有机肥,种植的蔬菜获得了有机农产品认证,注册了“东坡嘴”商标,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年产有机蔬菜100吨,产品不仅直接对接南阳市区大型超市,2019年4月还与北京北菜园集团签订了有机蔬菜进京战略合作协议,每年向北京市场提供200万斤的有机蔬菜,罗震本人也荣获2019年度“南阳市优秀退伍军人”称号。

  像罗震这样的退伍军人创业典型在南召还有很多。作为当地唯一一家法人金融机构,南召农商银行依托该县在退伍军人服务工作上的优势,着力为退伍军人创业致富打造全方位金融服务。

  专人提供政策咨询。为实现金融服务与其他有关退伍军人优惠政策的无缝对接,丰富“一站式”涉军服务办理内容,该行抽调专职人员入驻县退伍军人服务中心,专门为该群体提供信贷政策咨询、贷款申请预受理等服务。进驻两年来,累计受理退伍军人咨询3100余次。

  量身定制信贷产品。针对退伍军人在创业初期因缺乏有效抵押物而面临的贷款难题,该行积极与县政府沟通汇报,先后为该群体量身定制了“退伍军人创业贷”“退伍军人贴息贷”两款专属信贷产品,设立专项信贷计划和办贷绿色通道,对该类贷款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发放,并由县财政给予一定的利率补贴。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当地退伍军人提供信贷资金47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