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江县支行:2.6亿元教育扶贫贷款支持职业中学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6月16日讯(通讯员杨松 吴奇)近日,农发行四川开江县支行成功获批2.6亿元教育扶贫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开江县职业中学新校区建设,为“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该支行信贷支持的开江县职业中学新校区建设

  开江县原属于省定贫困县,也是劳务输出县,常年劳务输出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65%以上,相当一部分务工者因缺乏劳动专业技能,务工收入较少。为此,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升劳动专业技能,持续增加工资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

  为贯彻落实扶贫先扶智的精神,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开江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开江县唯一一所职业教育学校的开江县职业中学招生规模逐年递增,五年内就读学生人数增加了近五倍,学校原有的教学楼及宿舍楼等已无法满足办学需要,成为了开江县职业教育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获悉情况后,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全行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积极对接县委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开江县职业中学,宣传推介农发行教育扶贫信贷政策,提供融资思路和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分工协作,专人专班,从账户开立、评级授信到贷款申报,开展一条龙“保姆式”服务,加速了本笔教育扶贫贷款的获批。

  据悉,开江县职业中学新校区建成后将惠及26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已脱贫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45名,将有助于他们学得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勤劳致富内生动力。同时,有助于提高开江县返乡农民工、军转干部培训及其他社会职业技能培训接纳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