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政府+企业+合作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农村金融时报5月25日讯(通讯员曾晋华 林超)日前,在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凤阳镇政府的牵头下,中国人寿财险寿宁县营销服务部与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签署合作协议,定制一年有机水溶肥及葡萄种植技术扶持服务,帮扶凤阳镇5户贫困葡萄种植户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缪文钦向贫困农户讲解改善土壤的重要性

  据了解,寿宁县凤阳镇地处白云山北麓,平均海拔650米,生产的“寿宁高山葡萄”汁多脆爽,品质上乘。葡萄种植已成为当地重要农业产业,现有葡萄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值超亿元。近年来。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引导下,已有10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种植葡萄脱贫致富。

  根据合作协议,将由中国人寿财险寿宁县营销服务部出资,委托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向凤阳镇5户贫困户的近20亩葡萄园提供一年的有机水溶肥,改良葡萄园土壤结构,提高土壤清洁度,减少虫害,同时给予贫困农户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的专业技术指导帮扶,助力贫困农户提升葡萄品质和产量,增加收入。

  据悉,这是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助力地方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又一创新性举措。2018年起,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中国人寿财险寿宁县营销服务部探索出一条“政府+保险+扶贫”的精准扶贫模式,为寿宁县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茶叶、葡萄等农作物提供风险保障,提升农户抵御低温、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的能力,预防因灾致贫返贫。灾后第一时间兑现理赔款,已累计赔付120余万元。2019年6月,寿宁县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助力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联合寿宁县政府推出预防因病因灾致贫返贫保障(风险管理)服务, 预防贫困低收入人群因疾病或自然灾害致贫返贫,已累计赔付30余万元。

  中国人寿财险寿宁县营销服务部李丽虹经理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公司作为央企,有责任在助推脱贫攻坚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积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为贫困种植户捐赠肥料和种植技术,目的为了通过扶智、扶技能,提升贫困农户自我造血能力,通过自身的努力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实现彻底脱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