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金融扶贫振兴乡村

  农村金融时报5月6日讯(通讯员朱丽芸 侯锦雯)五月充满阳光与希望,年轻的朝气锐不可当,五四精神在鹿邑这片人才济济的大地上传承百年,无数青年奔赴扶贫一线,用知识与朝气,改善农村,活力农村。在全民奔小康的路上,与劳动人民一起大步迈进,是他们,最亮眼的排头兵,五四青年团体。

  为更好地团结年轻力量,更好地开展团组织工作,鹿邑农商银行团结一致,精准扶贫,深入乡村。走进贫困户家庭,送去金融及时雨,支持农业发展,鼓励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链,建立稳定收入,提供贷款资金支持。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关键期,金融扶贫工作更加强调精准性。客户经理队伍是扶贫贷款的主力队伍,深入农村积极调研后,得知太清宫镇贫困户多以种植为稳定收入项目。于是,鹿邑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深入贫困户家中,切实了解其家庭情况与发展资金需求,为其制定三年贷款帮扶计划,指导帮助贫困户签署“金燕扶贫贷”手续,为其办理扶贫贷款。

  截至4月末,鹿邑农商银行累计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共计1126笔,累计放款金额1794.7万元,贷款余额1042笔,贷款余额1589.1万元。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3笔,累计放款金额12720万元,目前产业扶贫贷款余额6笔,贷款余额3170万元。

  金融扶贫到户到人,发展产业齐心脱贫,振兴乡村,精准扶贫,鹿邑农商银行一直在行动。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在鹿邑农商银行中传承,鹿邑农商人用不怕苦、不怕累、不放弃的精神,持续全力做好全县金融扶贫全覆盖,为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