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临桂农商银行:“精神+物质”双助力,决战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4月28日讯(通讯员屈显娟 蒋芳芳)“我代表步厄村全村村民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不辞辛苦给我们送来这些书籍……”,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步厄村党支部书记接过一捆捆用红绳扎好的新书,喜悦洋溢在脸上。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广西临桂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临桂区委宣传部、临桂区扶贫办号召,组织开展了“爱心共接力 扶智助扶贫”主题阅读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罗丹带队,为结对帮扶的步厄村委送上了一份有特殊意义的礼物,160余册涉及种养殖技术、农产品销售等领域适合农民朋友阅读的书籍,如期送到了步厄村委,与大家过了一个别有意义的读书日。

  “扶贫更要扶智”近年来,临桂农商银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稳扛牢,不断探索“助力脱贫攻坚,点亮美好生活”的新举措、新方法,通过“精神+物质”双助力,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促进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累计投入11万元帮助结对帮扶的10户贫困户(现已全部脱贫)。脱贫不脱责任,该行继续履行扶贫后盾单位的职责,为挂点村委排忧解难,在了解到步厄村委因盖建食堂缺乏资金的难题时,毫不犹豫的捐赠壹万元款项支持村委食堂建设。据了解,广西临桂农商银行共捐赠近70万元支持五通地方建设,其中,捐款6万余元支持步厄村委办公楼建设。

  捐赠活动结束后,临桂农商银行罗丹一行深入奋战一线的两位驻村队员家里进行了走访,并向其家属送上了亲切的问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