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联社:“三三三”式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4月29日讯(通讯员许霞)近年来,福建霞浦联社充分发挥贴近农村、服务“三农”的优势,严格落实扶贫攻坚政策,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扶贫办等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霞浦联社作为霞浦县域独家承办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确定了“三个对接,三个保证”和提高“三度”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思路。

  三个对接:联社与县扶贫办等部门搞好对接,积极沟通、出台帮扶措施和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信用社和乡镇党委、政府对接;金融助理和贫困村委对接,掌握第一手资料,精准发力,助力脱贫。

  三个保证:保证人员,明确人员对接做好金融扶贫工作;保证资金,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投放;保证信息资源共享,主动为扶贫对象提供资源平台和就业信息。

  “三度”,即加大投放力度、挖掘服务深度,拓宽扶贫广度。

  通过创新“担保金·扶贫贷”模式,实行“精准扶贫、一户一策”,通过在信贷资金、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帮扶,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项目,落实帮扶措施,增加村民收入,加快脱贫步伐。崇儒乡陈某的故事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常年在外务工的他,厌倦了漂泊“无根”的生活,一心想回家发展养殖业,但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就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崇儒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他家的实际情况后,主动上门调查核实,第一时间给予了5万元的扶贫信贷资金支持。如今,他已用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致富的梦想。

  通过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的新模式,紧密结合当地产业特色、资源特点以及贫困户需求,积极开展扶贫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创建典型项目基地。目前已完成牙城镇凤门村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和三沙镇金洋村金融精准扶贫紫菜养殖项目基地的创建,打造我县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农信样本”。

  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已实现3996户,共计13812人脱贫摘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