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顶部

杨再平:认清中美“影子银行”异同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2012金融行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就当前银行业的热点问题“影子银行”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看法,并呼吁业内人士弄清“影子银行”的概念,认清中国式“影子银行”与美国“影子银行”的区别,从而正确的引导大众。

杨再平称,所谓中国影子银行的规模超30万亿多概念混乱;狭义影子银行即美国次贷,广义权威界定为"受严格监管正规银行体系"之外信贷媒介;理财、信托属正规银行体系业务而非影子银行;真正中国式影子银行包括小贷、典当、担保、民借、钱庄、非法集资等。显然不能将理财、信托等正规银行体系业务与上述真正中国式影子银行相提并论;也不能简单将中国式影子银行与美欧影子银行相提并论;更不应简单笼统将影子银行与庞氏骗局划等号而完全否定影子银行,尤其创新型影子银行,而是要将其纳入监管视野,不留监管空白,建立必要防火墙,防止监管套利。

杨再平还表示,2012年,银行理财总体风险可控,为客户创造了1000多万元的收益。


后台-系统设置-扩展变量-手机广告位-内容正文底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