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农村商业银行 主动作为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鄂托克农村商业银行是鄂托克旗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前身为鄂托克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3年经批准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目前,全行在岗员工207人,在全旗6个苏木(镇)、75个村(嘎查)设立营业网点22个,布设自助机具66台,在人员相对集中、业务需求相对较大的农牧区设置了自助银行3个,实现了农村牧区基础金融服务网络全覆盖。近年来,按照自治区联社打造“党委政府的放心银行、广大客户的满意银行、行稳致远的健康银行”总要求,鄂托克农村商业银行不断优化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优化资产配置,下沉工作重心,以服务“三农三牧”、实体经济为根本,全力主动支持乡村振兴。

鄂托克农商行党委副书记淡三兵代表鄂托克农村商业银行与小微企业签订授信意向协议

  多路并进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

  有效创新业务载体。推广应用以“富民一卡通”为载体的配套信贷业务产品,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方式,促进农牧民科学规划信贷资金的使用,进一步降低客户信贷资金使用成本,提高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减少了农牧民办理业务的次数,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服务效率。

鄂托克农商行党委副书记淡三兵向人民银行领导介绍该行支持乡村振兴有关业务产品

  该行强化降低客户融资成本。2013年以来,该行连续8次下调贷款利率,下调幅度达到29.61%,农牧业经营贷款利率低于系统内其他机构,为农牧民及农牧业企业投入生产、提高经营效益创造了更加有力的服务条件。

  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和民营小微企业网格化服务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全旗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助力化解农牧区高利贷问题,2019年以来,持续推进整村授信和民营小微企业网格化服务工作。由总行成立四个督查工作小组,由总行经营班子担任组长,分别带队,组织全辖网点对6个苏木(镇)、75个村(嘎查)开展“拉网式”评级授信工作,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为进一步增强农牧区金融服务能力,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积极作为

  确保“两权”抵押贷款顺利推进

  积极对接,为“两权”抵押贷款业务开办创造有利条件。为有效贯彻落实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服务辖区农牧业生产经营现状,在鄂托克旗未被纳入试点地区的情况下,该行认真分析政策导向,抓住有利时机,主动向地方政府提出承办需求,出资开发了草牧场经营权流转登记系统,牵头配合拟定了全旗草牧场经营权抵押登记管理制度,研发了“草牧场经营贷”业务产品,在全市率先开办了草牧场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

鄂托克农商行党委副书记淡三兵一行慰问帮扶贫困户

  积极推进,增强“两权”抵押落实效果。为确保“两权”抵押贷款业务顺利开展,该行积极通过印制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架、LED屏滚动播放、微信平台发布、走村入户等形式,结合金融知识宣传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以及敖包祭祀、那达慕大会等地区特色活动,动员全行员工,全力开展“两权”抵押宣传,保证国家政策有效传导到金融服务最基层。

  2017年5月18日,鄂托克旗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正式在旗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该行首次为申请草牧场经营权抵押贷款的5户农牧民办理了草牧场经营权抵押登记。

鄂托克农商行党委副书记淡三兵带队深入农牧户,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经过两年多的运行,“两权”抵押贷款业务更加明显的体现出了党和国家的正确政策导向,取得了明显成效。直接赋予了农牧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有效盘活了农村牧区的资源、资产和资金,丰富了金融服务业务产品,激发了农村市场活力,进一步拓宽了农牧民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了农牧民贷款担保不足的切实问题。

  截至目前,鄂托克农村商业银行累计办理草牧场经营权抵押贷款1746笔共2.5亿元,占全市各家金融机构同类贷款业务50%以上,占全旗各家金融机构同类贷款业务99%以上,累计办理草牧场抵押登记面积350.43万亩,由此促进了农牧区资产有效流通,提高了农牧民获取信贷资金的便捷性。

  展望未来

  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在今后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中,鄂托克农商行将始终坚持按照人民银行政策要求,守好服务农牧民的初心,担起支持乡村振兴的使命,坚守主业、下沉重心,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架构,提升基础服务质效,进一步加大对“三农三牧”的服务力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当中,全力打造党委政府的放心银行、广大客户的满意银行、行稳致远的健康银行,为帮助农牧民提高生产效率、提高生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以上为推广内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