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的话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现在,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怎样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取得最后的全面胜利,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过去几年,各行业、各部门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金融业作为其中的重要力量,从资金、资源、人才、渠道等各个方面给予了贫困地区全方位的支持,在定点扶贫地区、深度贫困地区探索出了许多扶贫好产品、服务新模式。

  这些宝贵经验,对于破解深度贫困地区脱贫难题,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同时帮助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和实现小康都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近期《农村金融时报》社派出多路记者,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特别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进行实地采访调研,全方位、多视角地见证和记录各大金融机构在精准扶贫、定点扶贫、特色扶贫等方面的创新和实践,观察分析他们取得的经验和成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 金融机构在行动”系列报道,从今天开始,分别在《农村金融时报》报纸和“微信公众号”、“农金网”上推出,《经济日报》客户端同步连续推送。我们的报道将和这场伟大的事业一起推进,直到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作为脱贫攻坚战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力”,服务人民。作为宣传报道农村金融事业发展的权威媒体,我们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我们精心收集整理了受访地区的支柱产业和特色产品简介,将其作为系列报道的一部分义务宣传推广,以期汇集更多的目光、爱心和力量投入到对贫困地区的帮扶,推动全社会共同努力让贫困地区的人们早日脱贫致富。

  我们的报道以各金融机构为主体形成系列。敬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