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商水农商银行 多举措做好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李文涛崔永强)面对当前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多地提倡“就地过年”。为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工作,河南商水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店小二”式服务精神,多举措做好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多样化金融需求。

    商水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视频号、直播及抖音平台等新媒体优势,通过及时更新公众号、视频号,定期进行直播等方式,确保外出务工人员第一时间了解金融动态。

    该行与村两委对接,了解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由客户经理进行区域化管理,加入村组工作群,及时宣传反洗钱、反假币、存贷款等金融知识,同时介绍该行的社保卡、金燕卡、手机银行等优势金融产品,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建立外出务工人员金融服务长效机制。

    该行加大对无抵押、无担保、3分钟放款、“周到贷”线上贷款产品的宣传,适时推出首贷免息、申请红包、社保卡优惠等新春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解决贷款难、贷款繁等难题,同时进一步优化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金融服务,提高客户服务体验。

    为做好服务,商水农商银行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契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针对其信贷资金需求和金融服务需求进行摸排,对信用较好、项目市场前景好、还款能力强的人员进行重点扶持,并结合该行利率优惠政策、扶贫贷款等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家门口”的金融服务。

    此外,商水农商银行在全县开展80岁以上老人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米、油、春联、抽纸、毛巾等物品,同时开展“火车票有礼”“进门有喜”等活动,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切实打造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