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北京农商银行 把“柜台”搬进建筑工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郑源源见习记者曹沛原通讯员张译文)“你们来工地开卡挺好,工钱直接打到我们卡里,俺们老家也能用啦。”头戴黄色安全帽、脸上布满灰尘的小张拿着工资卡笑着说道。

    每逢岁末,农民工工资问题都备受关注。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渠道畅通,北京农商银行上门服务,统一为某建筑工地工友办理工资卡,把贴心服务送到工友身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各大工程施工现场伴着打桩机、搅拌车、吊车的轰鸣声陆续奏响“复工曲”,成千上万农民工相继返工。为进一步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让工友们按时拿到辛苦钱,北京农商银行积极联动建设单位、承包企业和建筑工人,推动工资直接到卡,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

    北京农商银行密云支行青年突击队组成专项业务小组,把“柜台”和设备搬进工棚,在施工工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密云支行办卡进工地”工作,为工友开立在京津冀地区取现免收跨行手续费的一卡通账户,满足工友高效便捷的日常资金存取需求。

    同时,该支行青年突击队为广大工友配套开通免费增值服务,如余额变动微信通知、手机号转账等普惠性功能,耐心指导工友们开通手机银行业务,进而使用电子银行,真正让工友切实享受到现代化普惠金融成果。此次批量开卡服务,采取便捷外携智能设备与传统台式机并存的方式,高质高效为330余名工友提供金融服务,助力“烦薪”变“欢薪”。

    近日,北京住总子公司密云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及总经理一行将两面分别写有“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青年有担当,高效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北京农商银行密云支行,对该党支部以及青年突击队的贴心高效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上门服务全面落实实名制,有效助力解决农民工拖薪欠薪问题,保障工友合法权益,是北京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未来,北京农商银行将根据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配合相关部门和民生企业在工地义务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切实为工友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有保障的服务,做广大工友的“知心人”“暖心人”。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