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嘉禾农商银行 助力老乡安心创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邝坚英)年关临近,湖南嘉禾农商银行“老乡创业贷”外拓营销工作小组又进入了密集走访回访的工作状态,让身处他乡的嘉禾老乡真切感受到了家乡银行的金融服务温度。截至1月18日,该行“老乡创业贷”系列贷款达616笔、金额9251万元,通过域外金融服务共营销存款9710万元。

    近年来,嘉禾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走出去谋发展,同时,当地劳动部门也有组织的培训和输出农村剩余劳动力,引导外出务工能人回乡创业。

    嘉禾农商银行依托与地方党委政府共创共建的优势,大力拓展普惠金融深度,延伸金融服务链条,持续创新金融产品,着力解决嘉禾籍在外务工创业老乡融资难的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确定“走出嘉禾找嘉禾客户”的外拓营销战略,成立“老乡创业贷”外拓营销领导工作小组,加强老乡金融服务组织领导工作。

    该行把“老乡创业贷”作为一号工程重点推进,出台了《“域外”金融服务方案》《“老乡创业贷”工作指引》等一系列文件,制定了详细的拓展方案和考核管理办法,并动员全行将“沉下去、走出去、跟进去”的一线营销策略落地。

    据了解,一方面,该行借“整村授信”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大走访、大调查活动,充分利用“社保清理”“疫苗接种”等大数据,对家在当地但在外务工创业的老乡资源进行摸底,并按照行业分类,收集信息资源,建立有效客户资源储备库。

    另一方面,该行积极对接域外嘉禾流动党委、商会协会,创新共建机制,搭建合作平台。2021年,该行班子成员前往长沙、东莞、珠海、深圳等地调研嘉禾外出创业务工群体的生产经营和金融需求情况,与当地嘉禾商会、行业协会签订商会(协会)集团客户授信合作协议,并建立工作联络群。

    此外,该行通过主动对接全县街道、社区等,建立外地籍在嘉禾创业务工人员的有效客户储备群。据统计,2021年以来,该行新增“运输贷、布匹贷、海鲜贷、再生资源回收贷”等“老乡创业贷”系列贷款585户、金额8736万元。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