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淳安农商银行 全维度服务外出务工人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浙江讯(本报记者王爱静 通讯员邵玉珍)“没想到不用回淳安,也不用找人担保,手机上一点,贷款就贷出来了,真方便,太感谢你们了。”人在浙江杭州工地务工的老余,通过淳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乡情微信群中发布的“全民共富贷”海报进行扫码后,成功贷出20万元。

    淳安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近12万人外出务工。为有效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浙江农信辖内淳安农商银行创新温暖乡情金融模式,让务工人员在外地“找得到门、办得了事、融得了资”。

    做好跟踪服务,当好“娘家人”。淳安农商银行聚焦淳安县域外出务工客群多而广的现状,成立“温暖乡情”外出务工客户群俱乐部,以“政府+农商银行+商会、带头人、企业”协同对接模式,实时了解外出务工信息、变化情况,并按村按组建立线上乡情微信群,通过分享家乡信息、宣讲防诈知识、收集困难问题,与外出务工人员建立有效的沟通联系渠道,及时为外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

    解决后顾之忧,当好“帮扶人”。淳安农商银行出资200万元与市、县两级团组织,联合开展留守儿童“萤火虫关爱计划”,通过成立“留守儿童俱乐部”、捐赠“希望小书房”等关怀外出务工人员留守在家的孩子。

    同时,该行开展留守老人关怀计划,定期开展日常关爱帮扶,将老人的身体状况、聊天内容等情况发给在外务工人员,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目前,该行共搭建留守儿童俱乐部4个,出资50余万元开展爱眼公益筛查等6期活动,开展“214N”爱心陪伴活动,累计帮扶儿童1000余名;上门走访慰问老人群体678次。

    完善服务体系,当好“支持者”。淳安农商银行结合各乡镇在杭党群便民服务中心丰收驿站组织的各类活动,在外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商会集体活动等开展时间,做好上门对接拜访工作,宣讲金融政策,解决在外务工人员融资难题。同时,该行丰富产品体系,创新推出“全民共富贷”,通过白名单导入,以纯线上、纯信用、零资料等优势解决在外务工人员在外贷款手续繁等问题。此外,该行通过开办创业讲座、线下创业交流平台等宣传创业金融政策,开辟支持创业“绿色通道”,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贷款32.24亿元,比年初新增5.28亿元。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