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济源农商银行:“农金普惠1+1”服务站 打通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桥)“你好,我家准备装修房子,想贷款,有什么好的推荐?”“有,有好几种推荐,你看看,来我把你的信息登记下,然后报给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会直接和您联系的……”1月18日,在济源市思礼镇涧南庄村农金普惠服务站,村民王幸利向农金助理咨询相关贷款事项,农金助理崔小霞向她推荐了几款适合的贷款。

    王幸利对其中的一项贷款很感兴趣,她期待着贷款能够快速办下来,这样家里的房子很快就能开始装修了。

    “自从村里建起了农金普惠服务站,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方便快捷,足不出村就可以用到‘活钱’。”王幸利高兴地说。

    “农金普惠1+1”服务站是示范区财政金融局与济源农商银行全面战略合作,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通过打造具有统一形象标识的1个农金普惠服务站+选任1名农金助理,打通服务乡村振兴触角“最后一公里”,全面服务乡村振兴。

    “‘农金普惠1+1’服务站,主要开展党和国家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的普及推广,以及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提升农户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持续推进落实示范区信用体系建设工程,协助开展信用户、信用村评定和星级信用村提升工程。”济源农商银行思礼支行客户经理徐凯强介绍。

    无独有偶,从事外贸业务的村民赵立奇,也成为了农金普惠服务的受益者。有了农金普惠服务,他的业务发展后劲更足了。

    “通过农金普惠服务站,我在济源农商银行,一次贷了20万,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APP,随借随还,非常便利。”赵立奇说。

    目前,济源全市共建设农金普惠服务站60个,选配村级农金助理72个。这些服务站点的建立,将金融触角延伸到村的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农民富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下一步,济源农商银行将不断创新推进‘农金普惠1+1’活动,做实做细农金普惠服务站建设和农金助理的选聘,搭建好‘农金普惠1+1’平台,打造标准化、特色化的农金普惠服务站,进一步夯实农村市场根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农民富裕。”济源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荣强这样说。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