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凤凰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就地过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王欢)当前,国内局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地倡导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湖南凤凰农商银行践行“有温度的百姓银行”宗旨,采取一系列温暖行动,为老乡们提供金融服务和生产生活服务,让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老乡们在他乡安心过好年。

    过年送温暖

    “妹崽,我和你爸爸身体都好,今天农商银行的员工给我们送来了春联、大米和油,你放心吧,你在外面也要照顾好自己……”手机视频两端的吴女士母女俩泪眼模糊了。

    吴女士老家在凤凰县,两年前去外地打工,去年因疫情没能回家过年,原本计划今年回来,但思虑再三,还是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号召,坚守工作岗位,选择在异乡“就地过年”。

    自2022年“开门红”活动以来,该行以支行为单位,将服务做在一线,将温暖送到一线,通过开展全员温暖走访,真实掌握因子女不能返乡过年等原因、有过节困难的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对留守儿童给予关心,对老人在年货购置等困难,不遗余力予以关怀,为在外地过年的游子们免除后顾之忧,让留守在家乡的老人和孩子感受到年的温暖。

    同时,该行还积极落实省联社开展的“新春第一暖圆梦微心愿”公益活动,精心组织了“微心愿”征集活动,用解决“小困难”,带来“大温暖”。

    他乡过好年

    近年来,凤凰农商银行大力推动业务发展转型,积极推广福祥e贷产品,全行信贷经理配备移动PAD,实现了上门办卡、办贷,还支持客户远程申请、授权。

    “通过客户远程申请、授权办理的福祥e贷,这一周就办了10来笔,大多是因为疫情不便回来的客户。”凤凰农商银行沱江支行负责人说。

    通过锁定村级务工群、老乡群,借助村支两委力量,该行积极宣传“福祥e贷”线上信贷产品,信贷经理一对一电话沟通,讲解指导,不仅进一步拓展了产品应用和信贷服务的场景,也实实在在帮助客户解决在他乡的资金需求难题,让客户在异乡也能过个丰足年。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线上贷款3.87亿元,用信2.4亿元。

    老乡请放心

    除了大力推广线上信贷产品,凤凰农商银行还提供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保证客户“全年无忧”。

    一方面,“妙”用手机银行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一直以来该行将手机银行拓展作为业务转型发展的核心之一,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现在也恰恰通过手机银行为在异乡“就地过年”的客户提供了基础金融服务,定期存款、跨行免手续费转账、便民卡放款还款、福祥e贷申请贷款等等,都可以在手机银行上办理。针对一些年纪较大、对手机操作不熟的客户,该行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指导操作,让客户体验到便捷和安全,赢得了广泛好评和认可。

    另一方面,温馨提醒保障存款利息。该行利用客户关系系统,密切关注存款定期到期日,提前一周与客户取得电话联系,温馨提醒到期日期;针对“异地过年”的客户,一对一指导通过手机银行办理定期转存,或协助准备代理转存资料,保障客户的存款利息收入。

    同时,该行各支行信贷经理分片区担任各村(社区)“金融村官”,借助村支两委、社区的力量,入驻村(社区)为民微信群,提供24小时群内答疑解惑,定期推送预防金融诈骗、反洗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