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推出健康防疫核验 系统助力老年客户“一证通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黄奕慧)只需两秒,即可一证通行!近日,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率先在全市金融机构引入“健康防疫核验平台”,推出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服务,为老年客户进入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大爷您好,新年快乐,请您刷一下身份证核查健康信息。”记者在该行网点观察到,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老年客户将身份证“零接触”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了2秒,“粤康码”信息便实时关联到了电脑屏幕上,显示绿码后客户快速进入了网点办理相关业务。如按目前普遍使用的查验手机健康码做法,需扫码或在小程序上搜索“粤省事”获取健康码、出示健康码等一系列操作,每人平均需要3-5分钟。对于不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客户则耗时更长,如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客户需要家人为其添加亲属信息核验,办事相当不方便。而使用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平台,则能缩短不少时间。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出银行等公共服务场所必须出示粤康码信息,这对未携带手机的办事群众或不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群体十分不便。尤其是养老金发放高峰期,老年客户较为集中前来网点,需在门口排队等候核验健康码,‘健康防疫核验平台’缩短了客户等候时长,推广极大地方便了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营业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健康防疫核验平台”是广东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就积极应对和解决老年群体在出行、就医、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所面临的突出问题所推出的便民服务之一。系统依托于粤康码、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信息互通的数据,检验结果“零偏差”,在方便群众办事及加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的同时,减轻基层人员核验压力,使办事通行过程实现“秒验”、“秒通”。目前,该系统已覆盖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营业部、赤坎支行营业部、霞山支行营业部、吴川市支行营业部、雷州市支行营业部、廉江市支行营业部、徐闻县支行营业部、遂溪县支行营业部、志满支行、工农路支行等十个网点。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在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便捷程度,如近期推出了“长者热线”“手机银行APP”大字版,重点突出中老年客户常用的明细查询、智能转账、财富一览、生活缴费、理财业务等功能,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办事更贴心,过程更省心。接下来,将一如既往充分践行大行责任担当,继续为群众提供暖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