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护网”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宏轩 杜秀楠)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农发行河南省安阳市分行既抓应急之举、又谋长远之策,在以变应变中,以实际行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

  该行及时根据人员变化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组长由党委书记、行长担任,副组长由党委委员担任,小组成员由市分行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资金计划部、信贷与风险管理部、财务会计部、信息科技部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分行办公室,牵头负责相关工作。各县行、市分行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员工个人落实自我防护责任,市分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了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总、分行党委要求在全行上下得到有效落实。

  该行党委要求全行员工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继续保持在疫情期间培养起来的良好卫生习惯。一是坚持日常出门、进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尽量不前往人群密集地,尽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二是做好日常消毒,外出归行、归家务必先洗手,外购物品、收取快递务必先消毒,办公区域、家每天开窗通风,定期进行消杀工作。三是养成良好就餐习惯。就餐过程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并使其成为普遍文化认同,让卫生健康的“新餐桌文明”成为社会自觉。

  该行做好日常防控,把守防控各关口。一是加强出入管理。该行要求所有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保安进行测温,测温异常人员禁止进入办公区域。外部人员进入办公场所,须登记访客人员信息,并出示健康码,凭绿色健康码方可通行。二是加强日常消杀。该行加大对营业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消杀力度,每日对会议室、食堂、楼梯、走廊、停车场等场所进行多频次消毒,确保防疫到位。三是及时采购防疫物资。根据情形变化,合理、适量采购并储备防疫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等物资,以充足的物资应对未知的形势变化。四是做好食堂卫生管理。餐厅就餐尽量采取错峰、间隔就餐。每日对职工所用餐具进行严格高温杀菌杀毒,确保职工饮食安全不出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