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南召农商银行全力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中义 王帅)近日,河南南召农商银行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全行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该行严格按照河南省联社党委、南阳市办党组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不断压实责任,科学严密部署,全面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大程度广大客户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该行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认识,有效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该行建立常态化疫情信息通报机制,每天在全员微信群中通报国内和国外疫情防控最新信息,让员工全面掌握疫情的发展动态。与此同时,狠抓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在内部进行常态化宣讲的基础上,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开展职场疫情防控和预防知识讲座,帮助员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战疫必胜信心。

  突出重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该行根据临近春节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营业网点客流量暴增的实际情况,将内部员工管控和客户行为管理作为两项重点来抓。在内部员工管控方面,建立岗前必测体温制度,对于体温异常的,一律暂停上岗。同时要求所有上岗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在客户行为管理上,严格执行客户“四道防线”防护措施:即进入营业网点前必须出示疫情防控行程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信息登记,最大程度维护客户人身安全。

  压实防控责任,从严执行疫情防控“常态机制”。该行成立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办公室,下设物资配置、信息排查和督导检查三个小组,切实压实疫情防控全流程、各环节的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辖内各支行每日报备辖内防疫情况及人员外出情况。实行人员外出审批制度,原则上春节期间不准外出,确需离开本辖区的,必须报总行批准。按照包社部室日常督导与督导检查小组专业督导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并行的方式,每周对全辖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确保全员时刻紧绷疫情防控的责任之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