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平南联社:抓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永利)近日,广西平南联社全力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全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疫情防控“严密防、务必早、坚决快”的工作要求,全力严防疫情反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落实防控责任。平南联社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机制,层层签订责任书,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建立完善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报送机制,对全辖员工及其家属的行程进行排查,做到摸排全覆盖、情况全清楚、动态全掌握;

  同时,平南联社执行疫情日报制度,要求全辖每一位员工每日汇报自己及其家属的情况,对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的员工或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员工,纳入疫情日报表里,上报自治区联社,并及时向所在社区登记报备,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自我健康监测等。

  平南联社还实行外出报批报备制度,要求全辖干部员工非必要,不要离开辖区,不与外来人员接触,如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辖区,必须严格执行报批报备手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对迟报、瞒报、谎报信息的,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为强化营业网点防疫工作,平南联社持续加强全辖员工的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确保每名员工掌握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和操作规程;在营业网点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提醒设施,出入场所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现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包括内部员工)一律禁止进入,并做好现场登记,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安排专门人员对出入口、营业大厅、柜台、桌椅、自助设施、卫生间、楼道等公共部位、公共接触物品进行两次以上全面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设置贴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垃圾桶,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清运垃圾。

  平南联社严格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场所LED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张贴“十严格”海报、播放相关防疫视频等方式,及时向公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范措施,发布疫情风险预警信息,提高员工、服务对象注意自我防范意识,及时引导员工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利用微信、短信等转发非官方信息,做好身边辟谣工作。1月22日,该社组织30余名干部员工,走街串巷宣传“十严格”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鼓励当地人民非必要不离辖区,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

  平南联社为全辖所有营业网点配备足够的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必要防护用品,确保员工、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社累计采购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约20万只,消毒酒精约12000斤,测温枪65只,现储备有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约5万只,消毒酒精约2000斤,并有连续供应的保障计划。建立防疫物资储备使用台账,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该社将持续抓好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为稳定金融环境和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