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蒲城县支行狠抓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 (通讯员王芙蓉)时值冬月,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有效防控2020年冬季疫情,农发行蒲城县支行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人员思想不麻痹、责任落实不松懈、防范措施不放松,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提升思想站位,“防松懈、防反弹”

  常态化意味着持久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的严峻形势,该支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11月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全员在学习中提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应对疫情反弹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强化责任担当,“一盘棋、一条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支行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统筹安排好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属地、单位、部门、个人”责任,形成全员参与、全行联动的“一盘棋”疫情防控工作格局,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奠定了坚实地基础。

  细化防范措施,“抓防控、抓落实”

  为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该支行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扎实推进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办公室提前购置口罩、橡胶手套、免洗手消毒凝胶、消毒湿巾、消毒液、体温计等重要防疫物品。

  二是做好办公、生活区域卫生消杀工作。对办公场所、会议室等重点场所实行每日通风换气、定期清洁消毒,同时对职工食堂所有餐具、设施严格高温消毒。

  三是坚持“口罩防疫”。教育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根据防控需要落实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确保自身安全健康。四是统筹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倡导员工保持勤洗手、办公场所及时通风等良好习惯和做法,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下一步,农发行蒲城县支行将加强预判、科学应对、协同作战,毫不松懈继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防范疫情反弹风险,持续发扬细致、精致和极致作风,凝心聚力打好冬季疫情防控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