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农商银行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抗疫先进集体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超乾)近日,应城市委市政府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湖北应城农商银行被评为抗疫先进集体,金融机构仅此一家单位受表彰。疫情发生以来,应城农商行听党指挥,坚持抗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银行担当。

  全力支持抗疫。2月3日,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到岗,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按市防疫指挥部统一调度,组建3批60人的党员突击队和防疫工作队,派驻中心城区4个社区的8个小区和有关街道驻点支援,有55名党员干部志愿参与所在社区防疫工作,参与抗疫党员人数占全部在岗党员人数的92%。先后向应城慈善会捐款30万元;向应城定点救治医院中医医院捐款27100元;向所支援的杨桥、彭吕社区共计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34件。累计协助办理防疫资金及社会保障资金划拨155笔,金额1.26亿元;累计代发一线医护人员补助11707人次、金额537.31万元。

  积极支持复工复产。截止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9.27亿元,比年初净增6.54亿元,当年净增额占全市金融机构的88%,位居应城金融机构第一;同时充分运用人行再贷款政策,共为全市1425户企业和个人发放优惠贷款9.08亿元,投放额位居各县市农商行第一,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14个百分点,把政策实惠让利给三农小微客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