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 以切实举措支持湖北疫后重振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深圳讯(记者郝飞)9月2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主题宣传调研活动在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北京分行两地视频连线顺利举办。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亮、声誉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姜涛,武汉分行行长邓红、副行长朱汉明、副行长成语,北京分行副行长孙安琴等出席活动。张亮副秘书长率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智能新门店。

  调研会上,张亮指出,“平安银行作为行业宣传调研主题的第三站,也是今年唯一入选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具有特别的示范意义。平安银行始终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做强零售银行战略,着力打造新型供应链金融。面临2020年疫情冲击,加快智能化小微业务平台建设和普惠小微业务结构调整,通过多项差异化应急金融服务,有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支持实体经济、保市场主体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期待本场调研能分享优秀的经验,结出丰硕成果。”

  武汉分行作为平安银行的一级分行,平安集团团金会湖北分会的会长单位,身处抗疫中心,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硬核举措助力湖北疫情防控,引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倾力支持湖北疫后重振。

  邓红介绍,武汉解封后,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两次到访武汉,与省市领导共商疫后经济复苏、发展大计。6月24日,平安集团与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平安集团将为武汉市重点经济领域提供投融资意向金额2000亿元,全力支持武汉疫后重振,打赢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根据协议,平安集团将在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投融资、医疗健康、城市综合开发、智慧城市、民生工程等领域为武汉提供具体的支持,助力武汉逆势崛起,高质量发展。

  在支持疫情防控方面,武汉分行保证金融服务“不掉线”,确保平安银行口袋银行、空中柜台、自助渠道7×24小时实时响应,全力保障客户应急资金需求;推出“在家办”多项举措,助力客户在线上快速办理金融业务;全力支持进出口企业客户的结算需求,确保外贸企业外汇到账情况可实时线上查询;加强 ATM 等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做好现金及业务场地的消毒工作。

  在支持疫情重振方面,武汉分行克服疫情不利因素,成立审批放款敏捷小组,建立绿色通道,精准服务防疫领域。开辟线上审批、放款绿色通道,对湖北防疫抗疫相关医药、普惠民生等领域企业实施名单制管理,制定差异化信贷政策予以支持,累计投放160.96亿元。截至2020年6月末,武汉分行为中建三局等抗疫企业合计新增授信近43亿元。

  此外,为了落实企业纾困政策,支持复工复产,武汉分行大力支持困难企业和小微企业,贯彻执行“百行进万企,平安伴您行”活动,明确延期还款政策,分类施策支持小微企业。截至6月末,分行累计为3384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金额32.08亿元;申请配置小微专项贷款资金30亿元;为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武汉分行全面落实小微贷款FTP专项补贴政策,2020年二季度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年初下降1.77个百分点。

  武汉分行早预判、早谋划、早行动,于“抗疫情,促经营”两方面多措并举,保障了上千名员工的安全健康,实现了核心经营指标的逆势增长,上半年经营业绩综合排名位列全行第七。其积极成效赢得了平安银行行长签发行长特别奖励嘉奖令、平安集团通报表彰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5月27日,平安集团32周年司庆日,平安银行武汉分行被集团评为“抗疫先进单位”。

  据悉,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安银行积极抗疫,驰援一线,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向医疗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客户、因疫情管控耽误还款的特定客户提供延期还款、减免利息费用、提供征信保护等多项关怀政策。

  其中,抗击疫情初期,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主动联系和支持抗疫一线企业融资,向某医药公司发放2亿元抗疫贷款。凭借总行制定的便利举措,该客户顺利通过北京分行特批的抗疫企业绿色通道上报客户业务增额,极大地缩短了客户业务处理时效,并通过该行抗疫专项资金通道对客户业务特事特批,从而降低了对客户资金成本。

  针对受新冠疫情影响的零售客户,北京分行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采取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方式,缓解客户还款压力。针对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客户,提供免息或延长宽限期的特殊支持。在疫情期间发生贷款逾期的,对客户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后,将不视其为违约,并将客户还款日适当延长,按照特殊场景为客户修改征信,提供征信保护措施。通过“空中柜台”,使零售客户实现足不出户咨询办理常见业务,同时为需要到线下网点的客户提供预约渠道,与首都市民共克时艰。

  此外,平安银行在审慎经营的同时全力支持“六稳”、“六保”,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服务小微体现“3个真”的特点:“真小微”,户均贷款行业余额最低,仅有34万;“真普惠”,小微客户数量最多,达68.9万,占12家股份制银行总客户数26.4%;“真支持”,信用贷款占比最高,接近30%。

  平安银行表示:当前,湖北省经济建设如火如荼,风雨洗礼后的荆楚大地生机无限。平安银行将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主动融入湖北发展大局,以切实举措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