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澜沧县支行:五举措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黄南)自9月14日瑞丽市出现缅甸籍输入病例后,澜沧县因与缅甸接壤,与瑞丽市、勐海县、耿马县、镇康县一同被评估为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

  为严控疫情发生,农发行澜沧县支行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澜沧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进入战时防控状态工作的相关要求,坚持“防、控、治、保、稳”工作目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为加强支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体员工做好自我防护,切实维护支行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澜沧县支行及时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并研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配合做好当地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本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全面做好本行及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二是备足防护用品。及时采购充足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防护用品,保障正常办公所需。

  三是扎实做好支行环境卫生与场所消毒工作。对支行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并长期持续开展消毒工作。

  四是全面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加强支行办公区、住宿区出入口管理、强化车辆进出管理。所有进入办公区、住宿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安保人员对所有进入人员(包括支行员工)进行详细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登记扫码等防控工作,外来人员无特殊事项严禁进入支行办公区及住宿区。

  五是加强员工自我管理。员工上班期间自觉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以及到密集场所聚集,做好自我观察。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疑似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到医院检测治疗,并及时上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