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费让利 支农支小——潮州农商银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战役”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黄一杰 陈湘)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根据人民银行关于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的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经营发展情况,潮州农商银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达产,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双战役”贡献金融力量。

  一、主动减费让利,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让中小企业和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政策的“真金白银”。潮州农商银行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的低成本资金优势,成功向人行潮州中支申领1.54亿元支农再贷款和1000万元支小再贷款。截至6月末,共发放30户36笔支农贷款和22户22笔支小贷款,金额合计1.64亿元,利率均不高于5.5%。另一方面,遵循“不盲目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要求,对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受困的企业,潮州农商银行采取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增加授信、降低利率等举措,截至6月10日,共支持57笔受困贷户复工达产,金额达7.65亿元,充分释放“惠民暖企”政策效应。

  二、创新金融产品,开展主题活动。实施“因时而新、因需而新”创新机制,修订完善“一家亲”贷款管理办法,开发推出“三旧”改造贷款、农业龙头贷、“援企战役贷”等一系列信贷产品,满足客户需求,丰富金融产品。为进一步巩固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坚定“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支持乡村振兴和潮州本土经济发展,潮州农商银行分别组织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凝心聚力 支农支小”营销活动及“抢渡上半年,英雄不平凡”活动,制定激励约束机制,绩效考核“指挥棒”适当向普惠业务倾斜,有效激发开拓支农支小市场积极性。截至6月10日,潮州农商银行普惠类(1000万以下)贷款余额40.04亿元,比年初净增6.45亿元,增幅19.20%,有效践行支农支小,服务“三农”社会责任。

  下一步,潮州农商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各级党政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信贷服务质效,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充分做到“支农支小有态度、资金支持有力度、惠民助企有温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