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麻城市支行“抗疫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王继东 罗虹)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麻城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政策部署,推出一年期纯信用流动资金贷款“抗疫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29日,该行已向麻城市内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506万元,投放量居麻城市前列。

  积极开展对接走访,做企业的“知心人”。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抗疫服务专班,积极对接人行名单内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逐户宣传人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和邮储银行落实抗疫贷款的具体行动。据统计,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共走访小微企业58户,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资金需求并建立走访台账,为有流动资金需求的客户量身定制融资方案,通过专项授信和利率优惠等举措为小微企业复工达产“输血供氧 ”。

  全力克服不利因素,做企业的“热心人”。人行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麻城勇仕农业有限公司,是当地经营大米加工销售的企业,也是与邮储银行合作多年的老客户。疫情发生后,勇仕农业积极为当地提供大米保障生活物资供应,防控期间大米销量猛增,急需采购大量稻谷但存在资金缺口。该公司是家族式企业,2019年底企业搬迁厂区,办公设备未能全部配置,财务数据也未连续记录,因疫情影响暂未收到购买设备的相关发票。这些客观问题的存在,导致该行贷款调查获取准确的财务数据非常困难。通过层层向上汇报情况和及时与企业保持沟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行精简申贷资料,克服封路出行困难,办理通行证,上门与企业财务人员一起梳理完善企业财务资料,引导企业健全规范财务管理。通过市县两级联动和部门协作,该行在3月20日向勇仕农业投放抗疫贷款90万元,精准助力企业扩大产能、保障市场物资供应。

  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做企业的“贴心人”。“没想到这笔贷款办得这么快,从调查到放款仅用了3天,利率也很优惠。邮储银行真是帮了我大忙啊。”麻城兆至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麻城市支行的高效服务点赞。疫情期间,该行快速完成企业调查和资料收集等工作,加班加点撰写调查报告。同时,积极争取黄冈市分行支持,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快速完成审查审批、开户及放款处理流程,抗疫贷款从调查到放款均控制在3天以内,解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达到了专项再贷款资金发放的效率要求。

  落实利率优惠政策,做企业的“暖心人”。作为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的发放对象,邮储银行麻城市支行利用防疫专项再贷款,向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贷款利率上限为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基础下调,利率低至2.85%,加上财政的贴息,企业实际利息仅为1.425%,为企业节约了实实在在的融资成本。该行“抗疫贷”客户德应米业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这次贷款节省了6.5万元利息,企业又可以多采购20余吨稻谷等原材料。加工生产动力更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