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4600万元贷款助力决胜防疫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刘征雨)疫情以来,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上级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践行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在疫情期间累计发放贷款46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粮食是百姓生活必需品,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在疫情期间,为履行好农发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策性职能,该行复工后立即深入中央储备粮吉安直属库有限公司及其库点,详细了解粮食轮换计划和资金需求,在疫情期间投放了800万元中储粮贷款,支持收购稻谷657万斤,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米袋子”,为稳定市场粮价提供了政策性金融支持。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非常紧张。该行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积极摸排企业疫情防控相关融资需求。江西青原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受吉安市青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委托,负责青原区人民医院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当了解到该公司这一资金需求后,该行信贷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多次到企业和医院上门服务,并与上级行积极沟通、上下联动,开通应急通道向江西青原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发放应急救灾贷款600万元,有效满足了该企业采购应急物资的资金需求。

  “保生产、稳供应”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保障。当了解到作为省发改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吉安市甘雨亭超市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支持生活物资采购时,该行信贷人员主动上门、精准发力,通过启动应急通道,向该企业发放应急贷款3200万元。甘雨亭是吉安本土的超市连锁企业,在吉安各县区开设连锁店上百家,贷款发放后,能够有效满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采购资金周转需要,切实保障了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

  下一步,吉安市吉州区支行将在“抗疫情 补短板”工作上重点发力,持续运用好应急通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夏粮收购的资金供应。同时,该行还将着力强化重点领域补短板和乡村振兴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全力助力当地政府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