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开启 “百米冲刺”为“抗疫”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农村金融时报6月18日讯(通讯员廖思洁)日前,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开启“百米冲刺”模式,为一“抗疫”企业发放1800万元抗疫专项再贷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该企业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

  据介绍,广东**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于2019年底中标惠州市惠阳区冻猪肉储备承储服务项目,疫情期间,该企业承担着贮货300吨常备猪肉的重要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的双重影响下,该企业面临着储备量大幅度增加和生猪肉采购价格上涨的压力,企业出现了资金紧张。

  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第一时间梳理了辖内重点防疫保障企业名单,并指导辖内各县主动对接重点防疫保障企业。经逐户摸排重点防疫保障企业名单,邮储银行惠阳支行在了解该企业融资需求后,迅速成立金融服务团队,提供一对一专项融资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启动绿色通道审批贷款。审批人员将办公移到现场,开启了“百米冲刺”模式,自贷款申报到放款仅耗时两个工作日,以高效的办贷效率全力满足“抗疫”企业融资需求。

  “感谢邮储银行这笔1800万元的贷款,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我们将用于冻猪肉储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我市猪肉的稳定供应”。广东**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坚决贯彻特殊时期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执行上级行、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主动对接有资金周转需求的生产企业。同时有效缩减人员线下交流,适当调整工作模式,利用远程办公、在线办公方式,保证各项经营活动逐步恢复。充分利用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大力推广“小微易贷”“极速贷”等金融产品,引导符合条件的客户走线上融资渠道,通过“不见面”的贷款。

  接下来,邮储银行惠州市分行将继续一手抓抗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持续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防控疫情的生产经营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