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齐心协力,用政策支农惠企——农发行富锦市支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6月2日讯(通讯员张雪)年初以来,农发行富锦市支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企稳岗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履行政策性金融支农职能,保障信贷资金供应,取得了显著成效。

  迎难而上,全员发力战疫情。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农发行富锦市支行党支部敢于直面困难,行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营销,第一时间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联系对接,深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信贷部门自发形成了“全行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工作格局,年轻员工一人一户贷款企业,信贷队伍争分夺秒,抢抓政策“窗口期”,向4户企业投放救灾应急贷款3500万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促进重要农副产品保供稳价。其中成功发放首笔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200万元,跨出了支持农村新型经营实体的第一步。

  政银合作,复工复产促发展。农发行富锦市支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党政部门对接,继审批23.17亿元棚户区改造贷款后,再出“政银合作”组合拳,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办理富锦市滨江大街及沿江景观带工程PPP项目贷款,成功获批中长期贷款3.74亿元,为支持富锦市社会经济发展、助推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减费让利,稳企稳岗显担当。在营销客户过程中,无论企业规模大小、融资额度高低,农发行富锦市支行都积极为企业融资融智,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减少财务费用,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截至目前,营销储备省级稳企稳岗基金担保贷款企业名单内小微企业5户,贷款金额2880万元,其中生猪饲料加工贷款800万元5月底已经投放,大力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

  聚焦产业,脱贫攻坚见实效。农发行富锦市支行持续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投入力度,年初至今,累计投放产业扶贫贷款3500万元,其中:产业精准扶贫贷款250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的产业扶贫贷款1000万元。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4人,实现每人每年增收1000元。农发行富锦市支行不断探索创新帮扶方式,新营销的机械制造企业180万元贷款正处于市分行审查阶段,企业以“技能培训+就业帮扶”的方式,助推脱贫攻坚事业。

  融资融智,绿色通道暖人心。疫情期间,农发行富锦市支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视频开户和线上办贷绿色通道,简化资料和业务流程,优化网银支付结算效率等金融服务。贷款从受理到发放仅用时3天,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有效提升了农发行的品牌形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