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钦州分行 金融防疫有力量

  农村金融时报5月28日讯(通讯员黄芳双)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广西钦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活用好政策,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供应链丰富多样的金融产品优势,强化信贷支持,有力有序推动辖内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地方经济有序、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提供强有力“金融供给”

  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需求急剧上升,许多企业迎难而上,一条条加急生产线提早开工。

  该行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主动对接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生产中成药、75%酒精乙醇、消毒液等资金需求,建立信贷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处理授信解锁、争取政策支持等事宜,加快业务流程,该行仅用时4个工作日完成调查、审查、审批、放款工作。

  2月14日,钦州分行成功为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发放了8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确保信贷资金第一时间到位企业及执行利率优惠政策,满足企业升级10W级无尘车间后,购买熔喷无纺布、口罩机及零部件等关键原材料的资金需求。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共向广西世彪药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90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产能,加快生产药品,实现防疫物资生产不间断。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加力

  广西金钦州丰产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钦州公司)主要从事桉树、相思树速生丰产林的种植生产,为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提供制浆、造纸原料。在广西钦南区、钦北区、灵山、浦北种植62万多亩的速生桉丰产林,目前有林面积62.7万亩。该公司支付林地租金给农户或与农户林木分成,为当地农民实现增收、脱贫致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金钦州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是春季造林、林木抚育季节,加上今年加大对林木砍伐量,我们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林木种植、抚育和采伐。”

  农行钦州分行加强金融支持力度,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安排资金保障信贷规模,3月27日,为金钦州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850万元,解决种植生产资金紧缺燃眉之急,确保企业生产资金得到保障。

  全力支持防疫运输企业复运

  广西钦州泰禾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配合钦州市政府关于遏制通过客车传播疫情的所有防控措施,2019年1月29日12:00时起,应钦州市政府及钦州市交通局疫情防控要求该公司所管辖的客运站全部暂停服务,所有客运班线暂停营运,受此次疫情影响该公司下属2280辆营运客车全部停运。

  农行钦州分行及时了解该集团疫情期间受影响情况、经营现状、资金及用信需求等情况。在了解该集团存在的经营困难后,该行上下联动,第一时间上门收集信贷相关资料,强化金融服务,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全力支持防疫运输企业复工复运。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向该集团发放贷款3790万元,金融助力该集团复工复运。

  好政策给企业希望与信心

  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钦州天恒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两个多月以来,国家对城市及道路的管制,使天恒公司原料采购及产品外销的物流受阻,库存积压,资金回笼较少,造成天恒公司出现临时性的资金紧张。此外,由于外来返工人员需一定时间的隔离观察,天恒公司处于停工状态,企业营运资金优先用于员工工资发放及日常经营费用支出。

  该行于2019年3月25日向天恒公司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1100万元整,于2020年3月24日到期,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困难后,农行钦州分行主动对接,迅速为其办理单笔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1100万元整展期。

  除钦州天恒石化有限公司外,广西灵山泰晴玩具有限公司也享受到农行钦州分行1000万元展期贷款金融服务,帮助其复工复产、纾困解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