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茂名市城区支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农村金融时报5月19日讯(通讯员周金容)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邮储银行茂名市城区支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用金融力量抗击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为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保障金融服务 确保“生命线”畅通

  疫情期间,为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畅通流通,茂名市城区支行优先支持医院、社保局、市党委组织等政府事业单位,以最快的速度逐级上报、划账,为其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4月底,累计配合各抗疫单位将138笔业务金额合计2200多万元专项资金划至各定点医疗单位,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畅通流通。

  强化防疫措施 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茂名城区支行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积极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客户微信群等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科普,提示网点的客户做好自我防护,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全面加强营业场所的消毒防疫工作,对办公场所、营业网点内外设进行全面消毒,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保持营业环境和工作环境安全卫生,构建网点安全“防护网”,切实做好员工、客户的健康防护工作。

  引进“金融活水”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及时为客户纾困,城区支行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前中后台服务专班,主动对接业务、简化业务流程,面向广大中小微企业开展“同舟共济行动”,切实做到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茂名市城区支行已累计发放“极速贷小额贷款”3421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90万元、“省农担贷款业务”460万元,办理贷款展期800万元,主动提升风险分担比例,针对符合条件中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做到应投尽投,按照优惠利率执行,切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坚持“暖心服务”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暖心”服务。疫情爆发初期,在抗疫物资极度匮乏的环境下,邮储银行茂名城区支行向茂名市公安局捐赠了空气消毒液10桶(5L装)和22个喷壶,向加班加点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民警表达慰问与支持。

  上门“特殊”服务。疫情期间,因受个别小区及村庄管控影响,部分客户外出时间次数受限,为解决商户经营的资金需求,信贷客户经理经常上门服务,多次驱车到几十公里外的小区门口或村庄路口与客户签约贷款合同,曾经一次为用轮椅送受伤客户到不动产中心进行抵押登记,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到更好金融服务,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让商户受到春天的温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