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打赢双线战“疫”

  农村金融时报4月20日讯(通讯员余干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兰溪市支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和兰溪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好双线战“疫”,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发行力量。

  一、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的各项防控举措,按照兰溪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抓实落地。支部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传达执行到位。

  二、夯实组织基础,筑牢战斗堡垒。该行组织全体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投身一线做好金融战役服务。建立疫情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值班要求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引导客户线上办理网银业务,努力做好防疫贷款投放和资金结算服务。

  三、强化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该行党员干部强化大局意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积极响应兰溪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该行行长带头组建营销申报“红色金融小分队”,快速对接兰溪市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遵循急事急办原则,协调上下联动为企业开辟调查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团队在疫情期间仅用48小时,于2月11日获批全市系统首笔中期防疫应急贷款0.45亿元,用于采购防疫应急物资。截止4月上旬,该行申报入库总行复工复产绿色通道项目5个,其中存量项目3个、已批未投放金额7.77亿元纳入后执行利率下调50BP;2020年一季度新增获批复工复产项目2个,金额6.49亿元,均执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以长期、低息资金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四、组织自愿捐款,奉献党员爱心。该行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党员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及时部署推进。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要求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该行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进一步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围绕“保复工、保供应、保民生、保发展”四大重点,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复工复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