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农商银行:助力企业走向全球抗疫前线

  农村金融时报4月17日讯(通讯员赵陈林 周伟明)“我们的口罩产品获得美国FDA注册,可以进入美国市场了。感谢诸暨农商银行及时给予贷款支持,使我们新成立的企业能及时投入口罩生产,为防疫出一份力”,这是浙江诸暨富润宏泰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女士的肺腑之言。

  诸暨富润宏泰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成立的一家新公司,由浙江富润股份有限公司和诸暨宏泰服饰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筹建初期,因缺少资金而一时陷入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浙江诸暨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并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原则,快速启动贷款绿色通道,当天发放“战疫贷”贷款300万元,并享受“战疫贷”贷款贴息政策,既帮助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又减轻企业生产成本,使企业在短短10天时间里完成了原料、设备采购,完成生产线安装调试并试产成功,经省级相关部门检测合格,生产的口罩产品也迅速进入市场。

  随着全球疫情日趋严峻,口罩需求量飞速增长。3月24日,出口境外的第一批10万只口罩发往了欧洲市场,26日又各有10万只口罩发往日本和爱沙尼亚,3月30日,又一批56万只口罩,装箱打包发往日本。据介绍,该企业目前日产口罩20万余只,在满足国内需求量的同时,全面进入国际市场,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出了一份诸暨力量。

  当前,全市工业企业已基本实现复工复产,但受境外疫情传导影响,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诸暨农商银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影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职能,出台专项金融扶持政策,提高放贷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以金融杠杆撬动企业创新办法、化危为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渡过难关。截至目前,该行贷款余额已突破320亿元,比年初增44.8亿元,新增部分全部投向实体经济,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